瑞天

你倔强到极限的心

【盾铁】纽约不需要警察

我爱木木QAQ你真棒 你是小天使

木以千肖:

祝查查大天使生日快乐! @今天也爱着砸的查
脑洞来自桃总百老汇演出,警察盾X侦探铁
我根本不会写案件,逻辑也不强…总之就看看谈情说爱好惹别在意细节QAQ
HE一发完,ooc算我的





“事实上纽约根本不需要警察。”Tony放下层层叠叠的报纸,接着烟斗点燃。那微黄的纸页上赫然是他的名字和头像。


作为侦探,纽约一定缺不了这个漂亮的年轻人。但是但凡侦探两个字前面冠上一个“私人”名号,Tony便摇身一变成了整个纽约警署都恨之入骨的人。


顺带一提,这些人里头不包括Steve。


Steve Rogers,一个完美的青年,从南北战争的战场上刚走下来,没多久就向警署递交了入职申请。在任警察期间,Steve可以说是兢兢业业,没有他完成不了的任务,也没有他做不到的事情。他天生的使命感和好脾气让他很快便得到了全警署的喜爱。


嘿,这样听起来是不是有点讽刺了,一个被警署当成宝物的男人,却偏偏喜欢上了那个让全警署咬牙切齿的男人。


是的,Steve喜欢Tony ,那个让人头疼的、满脑子怪思想、行为举止“疯癫”的Tony。


“假如你这次来仍然是拜托我去抓那些根本不值得一提的小偷的话,那麻烦你现在就把你的脚从我的毯子上移开。”在门被打开的刹那,Steve听到房子里传来男人喋喋不休的声音。


他喜欢的那个人此时正窝在窗台边的椅子里,仰躺着,脸上扣着一本书,只留下一双漂亮的焦糖色眼睛盯着玄关他站着的位置。纵然只有一双眼睛,Steve还是从那里面看见了嘲弄的笑意。


“根本不会有让你觉得困难的案子。”Steve不以为然的耸耸肩,事实上这样的场景出现太多次了,Steve已经完全习惯这个了。


换句话说,纵然每一次Tony都这样说着,但是无一例外的都接下了Steve为他带来的案子。这是不是说明Tony也有一点喜欢他呢?Steve边把外套挂上衣架边不由自主地想着。


“好吧,完美先生”Tony翻身起来,把书放在一边“说说看,这次又是什么无聊的案子。”


“你猜对了,这的确是个无聊的案子,无聊到让我觉得我根本不该来找你。”Steve大大方方承认了,并把一张写着案件的纸递过去。这倒不是假话,Steve确实觉得这个案件很简单。只是一个藏得太好的小偷罢了,他想。


然而出人意料的是,Tony在扫过纸的刹那瞬间挺直了脊背:“不,很显然,这是我们相识以来你带来的最有意义的案子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“不不不,我并不是指你们想要找到的这个人,而是操控他的人。”


“非常有趣的案子,以一出简单的盗窃案来掩盖他们背后进行的不见天日的交易。你最好去查查偷窃案发生的那周围所有的仓库和作坊,有惊喜。”Tony不紧不慢的点上烟斗,脸上浮现出志在必得的微笑,那股骄傲劲儿快把他的小胡子吹起来了。


“什么交易……?”Steve仍然迷糊着。


“说出来的就不叫惊喜了。”他把手抱在胸前,靠上椅背,明显一副不愿再多说的模样。


“谢谢。”纵然这个人顽皮起来的模样迷人的让人移不开眼睛,Steve还是遵从了心中满溢的责任感,起身拿起外套准备出去,然而在走到门口他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那样转身问到:“我能听听的你是怎么推断出来的吗?”


“哦,这个?”Tony露出一个顽皮笑容“不是推断出来的,这个男人手上有一个戒指,我认得它属于谁。”


这下可让Steve哑口无言了,半天才无奈地摇摇头走了出去。


果然如Tony所说的那样,在偷窃案发生不远处的面包房里,表面上看上去只是一个普通的面包房,但是内里却偷偷进行着走私军火的生意。


这确实是个惊喜。Steve边指挥着警察收拾现场边这么想着。所以在一切事物处理好之后,Steve甚至没歇一会儿就马不停蹄地赶向Tony的房子,然而当他兴致勃勃叩开Tony家门之后,看到的却是Tony正在收拾东西的模样。


“呃…你要出门?”Steve愣了半天才开口。


“不是我”Tony露出一个熟悉的笑容“是我们。”


“嗯?什么时候的事?”
“刚刚,我向Fury借了你。”
“他同意了?”


“怎么可能。”Tony用看白痴的眼神看了一眼他,接着去叠他那永远也铺不展的衬衫“但是听从命令从来不是我的风格,该死,这件衬衫太皱了。”


“所以……为了什么?”Steve想也没想就伸手拿过了他的衬衫,拿到一边的台子上去熨展。


“你以为他们只有那一个有着地下交易的点吗?”Tony停下了手里的工作,靠在一边看Steve熨着他的衣服。


“那为什么是我?”
“因为你不会说出去这个秘密。”
“什么秘密?”


下一秒,Tony倾身向前,趴在他的耳朵边上,然而Steve现在根本没办法去想这个姿势是多么的暧昧,因为Tony在他耳边说出的名字实在是太令他震惊了。


“收起你的震惊表情吧”Tony退开一步,拉开了他们之间危险的距离“这个世界远没有你想的那么光明。”


“所以我们什么时候出发。”Steve深吸一口气,这才压下他因为那个名字而疯狂跳动的心。


“现在。”
“那还等什么?”


就这样,他们踏上了前往西伯利亚的火车。


“火车是人类本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了,不是吗?”Tony歪着头看向窗外倒退的风景,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。


“是啊。”Steve随口应和着,但是很明显能看出他的心不在焉。


“人类总是在不断进步的,火车、轮船,还有什么?”Tony瞅了一眼Steve,自顾自的说下去“失败,总结教训,然后再失败,再总结教训,愚蠢的方式。”


“你想说什么?”Steve看上去似乎有些恼火,声音都不自主的高了一个度。


“听我说完:愚蠢,但是有效,你看,新世纪的大门就是被这么叩开的。”Tony伸手去碰窗户上的冰花,让它们在手指下融化“换句话说,没必要的。”


“你没必要为了曾经的失败如此介怀。”
“但是他们是因我而起,假如我曾经灭掉九头蛇……”


“嘿,你从来不是世界的主心骨”Tony满意的看了看自己画在窗户上的星星形状,像是Steve军服胸前绣的那样“你是从哪里学的这该死的英雄主义?世界可不是童话啊,Mr.Rogers,假如纽约的警察都成了英雄,那么我存在的意义在哪。”


Steve盯着Tony带笑的眼睛,这是他第一次看到那双眼睛里没有嘲弄,取而代之的像是要淌出来的温暖,明明是落雪的日子,但是却让人觉得好像看见了日光。


“谢谢”他郑重其事地看着Tony说到,有莫名其妙的暖意从胸口升上来,他绝望而又甜蜜的发现自己陷的更深了,并且一点都不想挣扎出来。


“没关系。”小个子男人吹了个口哨,像是在掩饰什么东西那样。


“说起来,你难道没觉得是因为你才让纽约的警察失去了存在的意义吗?”
“对不起,不知道。”


而后他们相视一笑,把那些快要钻破泥土的心思关进了火车的嗡鸣声里。


“你知道在哪里吗?”下了火车后,Steve忧心忡忡地问。


“我不知道,但是我带上了你。”Tony看了眼表,接着露出顽皮笑容。


“什么?我不知道……等等?你把我当饵。”
“别说这么难听”他咧开嘴,给了Steve一个灿烂微笑“红骷髅想见见你,我没理由不满足他的临终愿望。”


“你可真是……”
“打住,我只想听夸奖。”


他们住在一家小旅馆里,老板虽然不会说英文,但还是好心的给端来了两杯热酒,他们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,一边聊着一些琐碎小事。


“明天会是很惊险的一天。”直到Tony仰头喝尽了杯子里最后一点酒方才说回正事。


“但愿一切都顺利。”
“会的,当然会的。”


第二天清晨,Steve醒来时,诧异的发现Tony已经不在房子里。此时的西伯利亚又开始落雪,推开窗口就是一阵冷意直直撞进来。


这样糟糕的天气,Tony会去哪里?Steve心慌的关上窗户,简单的收拾一下便下了楼去。


此时正是早餐点,一楼两张桌子已经都被人占满,站在柜台前的也不再是昨天那个老板,Steve尝试着用手语问他Tony的去向,但是他失败了,所以他不得不把目光转到那两桌人身上:靠窗坐着的是一位白发的老人,报纸挡住了他的脸,让Steve看不清长相;另一桌则坐的比较满,四个蓄着胡子的中年人围坐了一圈,高声聊着什么,杯子一下接一下的碰。


Steve思索片刻,便将步子迈向窗边,然而他刚张了张嘴还没来得及出声,就感受到来自身后那四个人的视线。


糟了。


Steve把浑身的神经都绷起来,他意识到他似乎是进了一个圈套,联系到Tony昨天的话,他很快就明白了个七七八八——他们并不是无缘无故住在这里。


下一秒,他飞快地抬手按住刚搭在他肩上的那只,狠狠把人摔在地上,剩下三个人见状便一起围了上来,Steve的腹部被重击一下,逼得他不得不跪坐在地上,手下意识的伸向大衣的内里口袋去摸枪。


在这时,窗边那位白发的老人突然把报纸从他眼前移开了一点,Steve看见了藏在报纸背后的那一双眼睛,这让他拿枪的手一滞,下意识的想要喊出声。


然而面前人摇头的动作制止住了他的冲动,这一来一回的发呆让身后的人很快反扑过来,将Steve按在地上,在挣扎中Steve抬头看了一眼面前的人,在得到一个安慰眼神后瞬间停止了动作,安心地被打晕带走。


Steve是在一个废旧的仓库里醒来的,他此时正被一根绳子吊起来。他简单的环顾四周,不出所料的看见了一房子的枪械,还有那个站在他面前的人——红骷髅。


这只是个代号,谁也不知道红骷髅的本名到底叫什么,听说因为儿时一场火灾而把脸烧成现在这样坑坑洼洼的模样,也因此,他在这样的鄙视和嘲笑中长成了一个内心阴暗的人,他勾结大臣,在战争中偷运枪械,组成一支小队,去蛊惑更多的士兵加入他们,而后形成一个组织——九头蛇。


假如没有九头蛇,南北战争会结束的更快。


他和Steve交手了无数次,然而直到最后,即便是在Steve几乎全灭九头蛇的情况下,仍然让他逃跑了。


“瞧瞧,我的老朋友,好久不见啊。”红骷髅的声音高亢而刺耳,此时带满嘲讽笑意。


“哦,假如不是你耍诈,怕是要等到我死后你才能说出这句话了。”Steve面带微笑的回了过去,这似乎激怒了红骷髅,他愤怒的上前掐住他的脖子,直到Steve因为疼痛而涨红了脸才不紧不慢地说:“搞清楚状况,士兵,现在你在谁手里。”


“嘿,搞清楚状况,伙计,现在你在谁手里。”


突兀一声在仓库里回响,Steve看向门口,那个小个子侦探此时正靠在门上,手里玩着一把小刀,Steve看不清他的表情,不过他猜,应该是带着一贯微笑那种,他最喜欢的样子。


这让他没由来的安下心来,下一秒腰部蓄力,直直用腿踢翻了站在他身前发愣的红骷髅。


“你怎么进来的?”红骷髅咬着牙问到。


“哇哦,这个问题太简单了”下一秒,他手里的小刀脱手,直直冲着他的绳子而来,割断了绳结“你的人就和你一样蠢,连酒里下了药都感觉不出来。”


“你什么时候……?!”
“不好意思,你们以为你们成功征服的旅店老板,是我多年旧友。”


话音刚落,甚至都没有给红骷髅一点回击的时间,Steve就冲上前按住他,将他按在地上,飞快用刚才割断的绳子把他绑了个结实。


“我叫了警察,你有的是时间解释你和Rossi议员那些肮脏勾当”Tony蹲下身来,直直看向他的眼睛“我等这一天太久了,从你杀死我父母的那一天等到现在了。”


等警察来带走红骷髅后,Steve和Tony才慢慢往旅馆那边走。


“这太危险了…”Steve仍心有余悸地抱怨道。


“我向你道歉,我不应该拿你做诱饵。”Tony漫不经心的说着“等等请你喝酒作为赔偿?这糟糕的天气,可真冷。”


“不是”Steve突然停下脚步,侧身按住Tony的肩膀,逼着他不得不看向自己“你有没有想过假如没成功呢?你怎么敢一个人来。”


“你是在质疑我的能力吗Steve?”Tony先是一愣,接着漾开一个笑容,不同于往日带着嘲讽的微笑,这是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。


“不……可我。”
“什么?”


“可哪怕只有一点危险,我也不希望你遇上。”Steve深吸一口气,郑重其事地说到。


“哦……”Tony笑着低下头去,一点泛红的耳朵尖不知道是冻得还是别的什么,就当Steve打算说点什么打破这尴尬气氛时,突然一双冰凉的唇撞了上来。


Tony微微踮起脚尖,手环住Steve的脖子把他压向自己,尽可能的用唇舌去描画他嘴唇的形状,一下一下的,虔诚的像是一个信徒。


“我答应了。”


在他们分开后,Tony微微喘着气带笑着看向他,眼睛里亮的像是有一颗小太阳。


一个月后,Tony的房门一如往日那样被叩开。


“我买了面包。”Steve推开房门,就看见恋人窝在窗台边的椅子里,饶有兴趣的读着报纸。


“纽约根本不需要警察。”Tony把报纸头版通读一边后笃定地说,这让Steve好奇地凑上去:今天的头条是对红骷髅与Rossi议员私下军火交易事件的报道,不过令人意外的是,在一组照片里还有他和Tony并肩而立接受表彰的那张,他认真看了几遍,最后满意地开口:“照片拍的不错。”


“当然不错。”Tony咧开一个笑容,撑起身体给了Steve一个吻“接下来让我听听今天我的警察先生又带来了什么无聊的案件。”


“你啊……”Steve无奈地摇摇头,接着又开始叙述案件。


没办法,谁让他的侦探先生是个天才呢?


END.

评论

热度(17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